新闻中心

暴雨来袭 周口市交管部门多措施保道路畅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9 15:43:5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许素云 文/图

自台风登陆以来,我市普降暴雨,中心城区多条道路路段出现积水,车辆通行受阻,部分车辆滞留水中。为了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安全,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多措施保障道路平安畅通。

在出现积水的街头,随处可见那“一抹蓝”,他们是雨中的“浇警”。在积水较多路段,他们主动拆除部分护栏,方便市民更改行车方向;面对暴雨他们毫不退缩,趟水前行救助被困市民。据介绍,自台风登陆我市以来,全市公安交管民警辅警全部上路,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大队警车全部上路。确保各主要路口、积水路段有警力值守,加大巡逻,加大疏导提示,保障畅通。

据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持续降雨,市区内多条路段均有大量积水,部分路段车辆不适合通行。针对这种情况,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下属各大队及时对辖区道路积水路段进行排查,派足够警力进行指挥保通,尤其是对不适合车辆经过积水路段引导提醒司机绕行,对积水中滞留车辆联系拖车或动员群众、帮助司机把车移至到安全区域。

除了道路交通现场指挥疏导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通过网络宣传,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市民示警。据了解,市支队及各大队利用微信、微博、流动显示屏等新媒体平台,联合周口日报、周口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雨天涉水驾驶技巧、城区主要积水路段绕行提示、车牌丢失补办知识等信息,服务市民出行。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