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军校教授走进鹿邑县公安大讲堂纵论国家安全形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4 19:01:5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石中华

9月3日,鹿邑县公安局邀请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副军级教授、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军事文化专家、作家、剧作家、诗人叶建民做客鹿邑县公安大讲堂,作题为《认清我国安全形势 增强民族忧患意识》的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9月3日是抗战胜利纪念日,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扬眉吐气的日子。这一天邀请军校教授作专题讲座,是为了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激发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授课中,叶建民结合自己的岗位经历和知识积累,详细解读了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引用了国际关系中大量的鲜活事例,认真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对我国发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对我们在发展和问题交织、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复杂形势下,特别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指明了方向。授课过程中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广大民警纷纷表示,整个讲座见解独到、分析透彻,语言精彩、内涵深刻,让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增强民族责任和忧患意识,坚定自信,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据悉,叶建民先后出版著作13部,发表文章100多篇,教学成果8次获全军一等奖。创作的文艺作品40多次获全国、全军、军区、省市级等奖项。鉴于叶建民教授在学术领域所做出的贡献和社会影响力,鹿邑县公安局决定聘请叶建民为鹿邑公安大讲堂的特聘专家。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