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财政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3 15:54:5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龙亮

郸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结合财政职能,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受到县财政局高度重视。

加强组织保障,全面履行党组责任。该局成立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新担任组长,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成立扫黑办,负责对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专项行动舆论氛围。

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工作保障水平。该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重点保障政法、综治、公安等相关工作经费,并安排100万元专项经费,确保全县扫黑除恶工作的有序开展。

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资金监管力度。该局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和执行,认真落实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等制度,确保扫黑除恶资金用于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同时,不断加快支出进度,确保各项扫黑除恶资金及时拨付,防止资金沉淀闲置。另外,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财政资金等行为,为保障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开展发挥更大作用。

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发力弘扬正气。该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当好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员,做社会正气的弘扬者,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弘扬正能量,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管理好财政局各种信息平台,使之成为党的喉舌、工作平台,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和国家意志保持高度一致。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