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文化扶贫下乡暖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3 13:58: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伟

“习总书记在北京,一人掌舵万事兴,立志先圆中国梦,再向世界送春风。春风吹到扶沟县,县乡领导下基层,帮助大伙来致富,全村人民都欢迎。”9月12日晚,一位80多岁的老人即兴朗诵的打油诗,道出了扶沟县汴岗镇彭头村村民对县里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暨文化下乡活动的真实感受。

为了充分发挥文化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9月12日晚上,扶沟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县知联会联合到彭头村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暨文化下乡活动。

演出在火热的《欢聚一堂》舞蹈表演中拉开了帷幕。戏曲、歌舞、杂技、魔术、小品等各种接地气的节目,给村民们带来了欢乐和笑声。在扶贫知识有奖抢答环节,举手答题的群众络绎不绝,在活跃了演出现场的同时,也将党的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整台演出把文艺节目与文化扶贫结合起来,即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我们不仅要在物质上帮助贫困户脱贫,同时也要借助送文化下乡等活动,达到精神扶贫的目的,使贫困户物质精神双脱贫。”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孙春花说。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