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安岭观音村“农民夜校”开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3 11:13: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安轩

9月12日晚,淮阳县安岭镇观音行政村村委大院内气氛热烈,由县工商联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三委”班子举行的“农民夜校”正式和广大村民见面。这是该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以后,县工商联助推脱贫攻坚,开展志智双扶的新尝试。

当晚,闻讯赶来的近100名村民参加了“农民夜校”开班仪式。村支部书记、农业专家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分别作了本村3年发展规划和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报告,及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会议精神介绍等。汲取新信息和知识的广大村民对“农民夜校”啧啧赞叹。

该县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所驻村举办“农民夜校”目的是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对村民开展培训,宣讲扶贫政策,科普知识,开展志智双扶。本着群众缺啥补啥的原则开课,计划培训内容涵盖科技、政策法律、日常生活知识,家庭教育知识,传统文化等。通过培训一是让群众更加了解扶贫政策、运用扶贫政策(比如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坚定脱贫信心,助推脱贫攻坚;二是学习先进种养殖技术、帮助广大群众提高劳动技能,降低经营风险和成本,增加收入;学习先进典型,培育个人好品德,也方便教育培养下一代;学习好习惯,养成好习惯,树立新风正气,形成文明乡风。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