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3次专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7 18:14:3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志华

9月16日晚,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3次专题会在县委二号会议室召开。卢伟、张峰、王伟、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卢伟主持。

卢伟要求,核心要凝聚。县四个班子的领导要站位全局,主动担当,要汇聚成强大核心力量,把历史的使命担起来,做好各项工作的业务指导工作,以乡镇为主体,县直单位全力配合,扎扎实实干好各项工作。要紧张起来,脱贫攻坚工作十月份要自评,市里在进行初评,全县各级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担起责任,实干快干,倒排工期,加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不讲任何条件,兑现许下的庄严承诺,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实现顺利摘帽。

卢伟指出,要实实在在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调动全县所有资源汇聚脱贫攻坚,集中精力,强化政治担当,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好漏评错退问题及市委核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夯实责任,细化问题清单,具体到乡、村、户,集中进行专项整改,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让实实在在在扶沟生根发芽,让实实在在成为脱贫攻坚最响亮的口号。

卢伟强调,问责严起来。要把脱贫攻坚的成效作为年终考核、优秀称职、后备干部的分配等各项工作的先决条件,完不成脱贫攻坚任务一切都等于零,在脱贫攻坚面前不讲任何条件,手腕要硬起来,问责要严起来,要加大督导巡查的力度,对非贫困村的考核要与贫困村实行同奖同罚,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手机报、微信平台、新扶沟报等媒体开辟专栏,要对红绿黑排名先进的单位宣传经验做法,要对排名落后的单位进行跟踪调查,落实整改的成效,要下定决心,排除困难,勇往直前,全力冲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副县长任松奎汇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汇报村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汇报就业扶贫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汇报农村安全饮水专项整治工作及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县法院院长徐林汇报老人贫困户专项整治工作。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县脱贫攻坚各督查巡查组组长、县脱贫攻坚领导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