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7 17:49: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9月17日,周口港区召开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会议。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对港区“三秋”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周口港区农业、环保、公安、城管、李埠口乡等单位负责人及辖区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上,杜广贤首先宣读了《周口港区关于成立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和《周口港区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

就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程若光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做到“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疏堵结合;凝心聚力、严防死守,实现不着一把火的工作目标。

程若光要求,要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营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港区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所有成员要明确具体职责任务,建立分包责任制,采取有力工作举措,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干部要靠前指挥,要持续加大巡逻力度,依法打击,严格督导,确保完成“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发力,强化秸秆综合利用,积极贯彻落实秸秆综合利用的政策措施,力争全区玉米秸秆还田面积达到100%,确保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扎实推进。要加强暗访督查,依法惩处打击,严格责任追究,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