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爱心接力照亮希望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8 09:40: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魏文升

接过驻村第一书记王化同递过的2500元钱,扶沟县练寺镇刘村的贫困群众刘艳杰激动不已地说:“我能有今天,一是有一个不离不弃的好姐姐,二是遇到了亲民爱民的王书记!”

刘艳杰的日子过得着实不易,母亲患有精神疾病要长期服药,妻子撇下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离家出走。受此打击,他也患上了精神疾病,一家人的生活跌到了谷底。姐姐刘丽看到弟弟家的情况焦急万分,与家人商议后,她把母亲和弟弟一家接到了自己家。刘丽家其实也不富裕,她的丈夫在镇公路段上班,每月只有2000多元的工资,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在母亲和弟弟面前,刘丽总是笑容满面,但独处时脸上总是布满哀愁。

扶沟县委组织部的王化同任驻刘村第一书记后,了解到刘艳杰家的情况,立即开展帮扶工作。按照贫困户的识别标准和纳入程序,村里把刘艳杰家纳为贫困户,为刘艳杰和他的母亲申请了慢性病救助,并申请了低保。这让刘艳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王化同主动承担起帮扶刘艳杰一家的责任,经常与刘艳杰促膝谈心,减轻他的思想负担;激励刘艳杰的两个孩子好好学习,将来用知识改变家庭的命运;鼓励刘丽继续发扬亲人之间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树立乐观面对生活的信心。

刘艳杰的长子刘金辉今年考上了大学。王化同通过多方协调,为其争取到2500元助学金,并第一时间送到了刘艳杰手中。

“对弟弟一家,我作为姐姐付出再多也是应该的,但王书记把贫困群众当亲人的做法确实让人感动,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党的恩情。”刘丽说。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