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到一线察看产业扶贫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0 21:01:4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产业是强县之本、致富之源、脱贫之基。扶沟县的产业发展如何,事关脱贫攻坚成败,也牵挂着扶沟县领导的心。9月20日上午,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市脱贫攻坚第三督导组组长郭东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段然、赵红亮等一行,冒雨到一线察看产业扶贫情况。

河南农大蔬菜研究院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向卢伟一行介绍了基地产业发展及扶贫带贫情况。该基地是我市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在进行技术研发和新品种推广的同时,十分注重带动贫困户进行种植结构调整和促进贫困户的增收。206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可从基地分红1350元以外,还可以边务工边学习种植技术。基地重点推广的名特新品种优先免费供应给贫困户,有力地支援了脱贫攻坚。卢伟勉励基地负责人进一步发挥农大的专业技术等优势,带动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卢伟一行走进柴岗乡陈准扶贫车间,听取金莉化妆刷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贫困户在车间内的工作情况。卢伟对该公司以“工厂+居家”加工模式,帮助贫困户灵活就业,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扶贫带贫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公司能立足市场需求不断发展壮大,进一步增强扶贫带贫能力,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城郊乡天佑医养中心的文化活动室、宿舍、医疗室,都收拾得干净卫生、井井有条。一位老奶奶拉着卢伟的手打开了话匣子,“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啊,我90多了,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睡得香。你看,我还能跳舞呢!”话音未落,老奶奶就扭起了秧歌。卢伟高兴地说:“您老赶上了好时代,就在这里享清福吧!”这温馨的一幕,让在场的每个人都笑了起来。

卢伟一行还来到到牧原工业园、韭园镇吉祥食用菌扶贫基地、曹里乡桂柳种鸭养育有限公司养鸭扶贫基地,白潭镇小岗村和共举蔬菜扶贫基地进行了实地察看。

卢伟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根本之策。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在精准脱贫上的重要作用,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全力推动扶贫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目标的顺利实现。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