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五里口:欢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0 18:59:1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王宇先

9月20日,太康县五里口乡桂李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该县五里口乡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温暖举行。该乡党委书记姚跃、乡长程中原,县文明办主任张照营及千余多名干群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金鼓迎宾朋》喧天锣鼓声中拉开序幕。程中原致辞时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国家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近年来,五里口乡党委、政府始终将“三农”工作当作重中之重,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发展种养殖富民产业,以轩尧、王寺安、李公玉、范楼的辣椒、菊花种植基地,以五西、王庄的优质花生种植基地,以申庄、邵楼的葡萄种植基地,以刘店为主的中草药种植基地,以桂李为主的山药种植基地,扎实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全面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科学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随后,广场舞蹈《盘鼓闹金秋》《走进新时代》,草帽舞蹈《采茶娇娘》,扇子舞蹈《八月桂花香》,台上倾情演出,台下掌声不时响起来。群口快板《脱贫攻坚》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五里口乡特色农产品展览。

据悉,当日五里口乡桂李村居村联养点开业。按太康县‘五养模式’规划,桂李村建成了环境优美、居住舒适、可以容纳50多人的居村联养幸福院,解决了本村和周边部分村特困人员的养老问题。

姚跃表示,五里口乡“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依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村民致富能力的目标,以村文化广场为平台,以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活动为抓手,举办一场农民运动会,举行一场广场舞大赛,组织开展10期形式多样的培训班,结合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