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0 18:04: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韦伟 朱保彰

9月20日下午,沈丘县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沈丘县公安局副局长、县扫黑办主任米文奇向市县两级媒体通报该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沈丘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黄长春主持发布会。

米文奇介绍,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沈丘县公安机关累计摧毁大型涉恶犯罪集团2个;摧毁涉恶犯罪团伙5 个,累计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120余人,逮捕67人,移送起诉80余人,侦破各类涉恶案件150余起,涉案金额数百万元.同时,摸排调查涉恶犯罪线索140余条次。2018年元月份,公安机关摧毁海氏涉恶犯罪集团,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等媒体相继报道,省公安厅发来《贺电》,称:沈丘打响了豫东扫黑除恶第一枪!

米文奇说,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党委政府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全县共识;二是坚持正面引导,放手发动群众;三是突出多措并举,坚持精准打击。

新闻发布会上,米文奇代表公安机关郑重承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在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大在侦案件攻坚力度,高质量、快节奏进入诉讼环节,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公安机关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攻坚战,以一流队伍、一流业绩,扫出清风正气、扫出朗朗乾坤!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