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城现场培训会在高寺镇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0 17:18: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杨光林 通讯员张永文

9月20日,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城现场培训会在高寺镇召开。

现场会上,河南省农科院专家在高寺镇介绍了“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的内容及重要意义,开展了优质小麦万亩方备播培训,为项目所在村的村两委干部和种植大户代表200多人进行解疑释惑和技术指导,以确保小麦种植质量高、收益高、品牌效应好。

据悉,项城市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优四化”农业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大农业、全链条”的发展理念,在发展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优质林果等“四优”中推进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切实解决新时代农民种地难、谁来种、种什么、怎么种、谁来收的问题。这次重点培训的内容主要是优质小麦万亩方项目的小麦备播技术,省农科院的专家现场积极向项目所在地推广了优质专用小麦品种,对小麦备播技术以及需要关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现场,市农科所的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赠阅了《小麦玉米高产栽培技术手册》《小麦高产优质栽培技术规程》等技术资料1000余册,赠送试种小麦种子200多份。这次现场会不但为基层群众送来了先进技术,也为项城明年小麦的优质高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优质小麦万亩方项目全部是订单生产,此举将切实提高我市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产业竞争力。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