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9 18:17: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海南弄潮,浦东逐浪,雄安扬波,40年改革开放让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巨轮劈波斩浪,胜利驶入崭新而宽广的天地……”9月29日上午,商水县以一场热烈、精彩的演讲比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国庆节的到来。


风雨兼程40年,商水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生产总值增长240倍,财政收入增长82倍,财政支出增长1256倍,相继荣获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国家级能源革命试点县、国家级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等数十项改革方面的荣誉,土地确权、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项工作,受到省、市表彰,在2017年度全面深化改革攻坚综合考评中,商水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以“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讲好商水故事”为主题,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全县各乡镇场办、机关单位积极响应,共有500多人参加初赛,19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全县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全县社会经济、城乡面貌、人民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各项事业、各个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了百万商水人民勇于探索、苦干实干、继往开来的奋斗精神,激发了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选手们饱满充沛的情感,富有感染力的讲述,使比赛高潮叠起,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袁老乡一中的数学教师袁明月获得一等奖,县广播电视台的杜金红、化河乡的王桂香、县税务局的郝婕、县政府办的李雯雯等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前来观看比赛的平店乡党委书记陈静表示,今天的比赛,缅怀了党的心路历程,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力量、提振了广大干群的精神,营造了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崇尚改革的良好氛围,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纪念。

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程慎东,信息调研科科长贾玉柱,县领导李本磊、黄宇飞、邵超、陈新民、彭发光等观看演讲比赛。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