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港区消防部门进社区开展电动车火灾观摩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1 10:28: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金玲 文/图

为深刻吸取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使群众更加直观、深刻地认识电动车火灾危害,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9月30日下午,港区消防工作室在未来家园社区开展电动车火灾观摩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模拟电动车短路起火,一辆电动车在不到一分钟时间内被引燃,两分钟内形成熊熊烈火,冒出浓烈黑烟,刺鼻的有毒烟气在空气中蔓延,围观的群众纷纷用手或衣物捂住口鼻。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将火扑灭。

接下来,港区消防工作室主任遆永争向物业人员和围观群众讲解了电动车火灾的起因和危害,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在楼道、楼梯、室内充电,不要飞线充电;电动车不要堵塞、占用疏散通道、楼道口;不要在楼道、楼梯、管道井等公共区域堆放杂物;不要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器材,做好维护保养;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学习,教育孩童不要玩火,重点关注老人等活动不便人群,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同时,向物业强调了做好国庆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

活动结束后,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严格规范电动车充电行为,注意消防安全,努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最后,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彩页、手提袋、笔筒等。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