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港区消防工作室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1 10:36:2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金玲 文/图

为做好辖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9月29日下午,港区消防工作室前往港区幸福家园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中,宣传人员针对幼儿的心理特点,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幼儿讲解火灾的危害性、报警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并请全体教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亲自示范,实际操作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要求所有教职工都要能够熟练的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宣传人员还带领全体师生参观消防车,并讲解了消防车的工作原理和一些主要的器材配备,学生们对消防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上前观看、触摸。最后,全校师生在宣传人员的引导下安全有序的进行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

港区消防工作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孩子们接触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增强老师们的应急组织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基础。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