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大代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9 09:46:2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丁三军) “我们要坚决与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9月29日,郸城县人大代表、洺南办事处李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超勤在人大代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座谈会上表示。

连日来,洺南办事处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据悉,洺南辖区各人大代表立足职业特长、岗位特点,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原则要求,宣传强调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和重要举措,引导发动广大群众打消顾虑,积极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监督,通过调研视察、了解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反映民情,提出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洺南办事处共张贴宣传海报600份、通告1000余份,发放宣传读本8000册,悬挂横幅60余条,出动宣传车33辆,设置举报信箱12个;已依法打击涉黑涉恶案件4宗,在侦案件1宗,逮捕4人,刑事拘留6人,对辖区黑恶势力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看齐意识,对政策再学习、再理解、再认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勇于担当,带头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积极向政法机关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自觉与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为政法机关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有力支持。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