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支行行长讲解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9 09:48:20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李锦智 )为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9月27日上午,由周口银监局牵头,各金融机构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活动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举行。周口银监分局和各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的内容是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知识,由邮储银行汉阳路支行行长朱建锋负责讲解。一上台,同学们就被朱建锋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所吸引,朱建锋向同学们重点普及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危害与防范、如何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

活动现场,朱建锋以真实诈骗案例为基础,模拟电话诈骗情景,生动展现了犯罪分子如何打电话冒充亲友进行诈骗的过程,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情绪高涨。活动全程穿插多次互动问答环节,朱建锋为参加互动的同学准备了生肖四联邮票小礼品,同学们踊跃参与,在赢取小礼品的同时,学习了金融知识。

本次讲座帮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金融行业,深入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知识,熟练掌握了电信诈骗防范技巧,提高了识别能力。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