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党建督导实现常态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9 15:13: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魏文升

“国庆”放假期间,扶沟县委组织部党建指导员由3个副部长带队,分成3个组对全县农村党员管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进度等进行督导。这也是今年以来,扶沟县着力抓实基层党建,推进党建督导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缩影。

进行立体督导,全覆盖不间断。一是党建指导员常态督导。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各科室科长、业务骨干等18人组成党建指导员队伍,每周不少于两天在分包乡镇各行政村常态化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分组抱团督导。二是党建小组精准督导。县委组织部派出党建督导小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入户走访等,对全县412个行政村的党建工作巡回督导。三是党建观摩集中督导。该县组成党建观摩团,每季度对各乡镇的党建工作集中督导,并根据观摩评比情况分类排序、评星定级。

每月一个主题,清单式目标化。将党建工作化整为零,按月推进,一月一清单,一个主题内容。县委组织部每月月初制定党建督导清单,并下发到各乡镇。党建指导员和党建领导小组成员月中进行工作指导,月底根据日常督导和月度抽查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建立工作台账,下发督导通报,并作为年底目标考核的一个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全县共发现各类问题686个,完成整改任务592个。

每季度一观摩,有评比有奖惩。县委组织部在全县组成党建观摩团,每季度对各乡镇的党建工作逐村观摩督导。根据全县农村党组织党建状况科学设置“五星”标准,对在观摩中被评选为高星级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及所在乡镇党委,全县通报表彰,并在经济上给予奖励;对星级较低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及所在乡镇党委黄牌警告,并在全县通报批评。今年1月,对表现突出的36个基层党支部分别奖励党建经费2万元;7月,对通过观摩被评为党建示范村的19个基层党支部分别奖励党建经费5000元。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