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9 15:15: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何俊山

10月8日、9日,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56次、57次专题会议。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责任意识。2018年是扶沟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对县四个班子领导及所有干部的考验,是奋斗和奉献之年。全县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各位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勇于扛起历史赋予的责任。要增强节点意识。要按照县自评、市验收、省验收的时间节点,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增强纪律意识。县领导每周一要到分包乡镇(街道办)参加脱贫工作会议,对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和乡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包乡县领导要走遍所有贫困村和贫困户,每周至少走访20户,要一周一公布走访结果。分包乡镇县领导承担起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责任,每周对驻村单位的工作进行排序。所分包乡镇的工作落后者在年度考核时不能评定为优秀,不推荐市里考核。

会议要求,要提升为民情怀。脱贫攻坚是一次思想政治再教育,是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的再深化、再提升和再实践。关爱贫困老人要像对待自己的老人一样,要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让老百姓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党的雨露的滋润和党的阳光的温暖。要提升对有关扶贫政策和基层运作程序的认识水平,争取做知晓脱贫攻坚政策和基层工作经验的专家。要提升时间观念。从自评阶段的交叉互查,到市、省的考核验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抓紧时间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了“五个决不能容忍”:一决不能容忍有漏评错退。贫困户不能有漏评错退,要消除“七类”人员隐患,要治根治本。走访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二是绝不能容忍危房不清零。要让群众住房有安全保障。长期无人居住的危房要拆除,及时绿化。三是决不能容忍贫困户不知道帮扶责任人。四是决不能容忍问题整改不到位。五是决不能容忍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

会上,有关人员对有关基地产业扶贫功能提升规划、解决特困人员与独居老人养老服务和涉军工作等作了汇报。会议通报了十月攻坚冲刺第一周督查评比结果,为红牌乡镇和行业部门颁奖,黑牌乡镇和行业部门负责人作了检讨发言。会议对十月攻坚冲刺工作任务等进行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