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粮食局网格管理提高扶贫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9 16:19:5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跃峰 

自淮阳县发布《淮阳县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实施意见》以来,该县粮食局结合帮扶村实际,创新精准扶贫“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整改、真改、立改” 。

该局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网格管理实行局长指挥制,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负责督促工作队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网格管理工作坚持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联动互助工作为原则,充分利用每周五“扶贫工作日”,依托网格主体,坚持问题导向,对辖区内贫困户、边缘户及一般户的入户排查、审核、复核,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紧盯空心房、老人住老房、饮水安全保障等重点,狠抓问题销号整改。该局还明确了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限。将精准扶贫各项任务划分为8大任务清单,并标注出明细清单和完成的标准及完成时限,力推帮扶村如期脱贫摘帽。

截至目前,该局进行扶贫网格化排查,共排查289 户贫困户,1203 户非贫困户(含六类人群),并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进行立改力整。

通过精准扶贫与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对接,淮阳县粮食局精准扶贫工作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了纵到底、横到边的“无缝隙、全覆盖”人员管理格局,进一步凝聚了合力,厘清了干部责任,提高了工作成效,增强了干群感情,促进了工作的落实。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