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到东风乡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9 18:39: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0月9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东风乡梁庄行政村、东于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参加督导。

每到一处,罗文阁都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政策宣传、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进展情况,并与群众亲切拉家常,详细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土地收入、医疗养老等实际情况,不时勉励贫困群众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摒弃“等靠要”思想,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调研中,罗文阁还深入行政村村室,查看脱贫攻坚各项台账资料,组织召开乡村干部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根据发现的个性和共性问题,一一指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探索宣传途径,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深入广泛宣传,让人民群众全面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类政策和知识。要突出宣传重点,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务求政策宣传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握正确导向,深入挖掘奋战在一线驻村干部的帮扶故事,突出重点地宣传个人孝老敬亲、自力脱贫的先进典型,讲好脱贫故事,引领社会风尚,激发内生动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统筹,加快推进“五个清零”、“五个自查”、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进度。要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以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政策落实和工作效率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坚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带领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要进一步做实群众工作,不断增强说群众语言、解群众难事的工作本领,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事当家事,以带着感情和温度的工作,真正让群众满意和认可,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高效落实,如期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