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产业扶贫现场会在郝岗镇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9 17:11: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 吕耀光

10月9日上午,商水县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郝岗镇召开。会议部署全县建档立卡户未就业劳动力实施渔网编制兜底等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副县长何海中,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朱学习等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郝岗镇积极引进渔网编织项目,在全镇集中开展2次渔网编织技术培训会,免费为贫困户发放300多个编织架和编织工具,让贫困留守妇女不出家门就能有事可做、有钱可挣。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到郝岗镇程庄村实地观摩渔网编织现场,驻 村第一书记陈玉东介绍了渔网编织项目的进展情况、贫困户受益情况等。

会议由黄宇飞主持。张明乡乡长韩运城和郝岗镇党委书记郭威作典型发言。

朱学习对当前全县产业扶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他要求各乡镇场办积极选择和培育适合自己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加大引导和支持力度,把渔网编织作为消灭就业空白户和个别帮扶对象的主要抓手和依托,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增收。

李德来指出,全县脱贫攻坚迎验工作即将开始,各乡镇场办要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产业扶贫紧扣全县扶贫攻坚的实际,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要强化责任,加强领导,把渔网编织作为产业扶贫的兜底工程抓紧抓好。要抓住这次县里实施奖补 的好政策,彻底解决建档立卡户有劳动力未就业、带贫主体带贫不积极性等问题,迅速掀起以产业促脱贫的工作热潮,以高质量产业扶贫助推高质量脱贫攻坚。

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黄宇飞要求各乡镇场办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要强化责任,加强领导,通力协作 ,搞好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好会议安排的工作。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