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一线督导调研敬老院改造提升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4 16:47:0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1月14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胡集乡敬老院、吴台镇敬老院、吴台镇晋老家行政村、汲水乡敬老院、汲水乡赵楼行政村督导调研敬老院改造提升、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脱贫攻坚、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等工作。县领导吕振龙、谢超、王岩、张仁杰等先后参加调研。

在胡集乡敬老院和汲水乡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罗文阁一行认真查看了敬老院整体规划、房屋布局、设施配套等情况,实地了解改造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并根据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逐一进行现场办公,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罗文阁强调,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是改善和保障民生的惠民工程,民政部门和有关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快改造提升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施工,高效率推进,早日圆满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为农村五保老人们提供更加舒适、便捷、优质的服务。

在吴台镇敬老院,罗文阁一行实地查看了敬老院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对敬老院的制度建设、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大家的生活起居、休闲娱乐、服务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该镇敬老院提升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罗文阁一行来到吴台镇晋老家行政村村室,与包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和镇村帮扶干部们亲切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查看户说明等有关档案资料,对吴台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求,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驻村帮扶干部既要充满信心,又要保持头脑清醒,持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咬定目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历史赋予我们这代人的神圣使命。

调研中,罗文阁一行还来到汲水乡赵楼行政村,就农村分散五保户集中供养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罗文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为新时期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

罗文阁强调,要将农村五保户老人帮扶救助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民政部门和各乡镇要将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硬件投入,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尽快实现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同步提升,切实为老人们营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幸福家园,为扎实推进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如期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