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消防大队走进幼儿园传授“防火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4 16:58:5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通讯员 王承恩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 预防火灾”的浓厚消防安全氛围,11月14日,郸城县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员走进诺贝尔幼儿园,为该校百余名师生传授“防火经”。

在幼儿园,小朋友们对消防宣传员手中的灭火器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这是什么东西”、“是干什么用的”、“怎么用啊”,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不停地询问,消防宣传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图为消防宣传员在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宣传员还结合《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宝典》,教育小朋友们不能玩火、不能把多个家用电器同时安插在一个插板上、不能在楼道内为电动车充电,更不能把电动车放到屋内进行充电等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宣传员还依托消防车播放的火灾案例,告诫小朋友发生火灾后,要第一时间选择逃生,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

通过消防宣传员的讲解,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消防知识,回家后一定把这些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让家人一起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共同做好火灾的预防。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