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城郊乡走好群众路线向农村脏乱差宣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4 16:57: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自扶沟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活动月动员会召开以来,该县城郊乡积极走好群众路线,组织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在全乡形成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高潮,取得明显成效。

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该乡各行政村、村民组共召开群众代表会议或户主会议40余次,讲政策,明是非,号召群众各扫“门前雪”,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自家的好事要办实。

相信群众形成长效机制。该乡积极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户户检查过关,每条街道现场点评,先进农户及时激励,形成互比互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依靠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该乡把环境攻坚重点放在村出入主干道、村庄四周坑塘和沟渠的陈年垃圾、长期无人的破旧房屋清理、乱堆乱放的建筑材料等方面。为解决相关清理费用问题,各村“两委”积极发出倡议,号召在外工作经商、务工人员,积极捐款,献出爱心,有效解决了资金困难,形成共建家园、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我干村党支部书记三十多年了,对发动群众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一直缺乏信心和决心。没想到这回群众的劲头这么足,积极性这么高,相信村里环境一定会有彻底的改观。”后谢村党支部书记王铁臣信心十足地说。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