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政协主席刘伟莅临周口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23 08:58:35 
分享到

11月20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刘伟一行在市委书记刘继标的陪同下在我市调研。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王泉林) 11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主席刘伟、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曹金强一行,在市委书记刘继标、市政协主席牛越丽的陪同下,深入我市中心城区、淮阳县、鹿邑县调研。刘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20日,刘伟一行深入沙颍河改造一期工程、周口市铁路主题公园、引黄调蓄工程现场调研,对周口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保护好城市文脉,留住城市记忆,让城市留得住乡愁。周口铁路主题公园的建设,既方便了市民,提升了城市绿化美化水平,又保留了铁路发展历史,值得称赞。在老站房改造的文创中心,刘伟饶有兴致参观了周口农耕文明展览,愉快回忆起自己青年时期的农村工作经历。他深有感触地说,农耕文明展览,展示了三农的昨天,记录了历史的进程,反映了社会的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农业现代化取得的巨大成就,很好!很好!


刘伟称赞沙颍河改造一期工程成效显著,并提醒我市要做好沿河建设规划,特别是临街店面招牌,要注重特色、注重文化、点面结合,避免千篇一律,注重学习借鉴,发挥后发优势,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名片。他同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将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优势,提升城市形象,建设美好家园,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沙颍河周口港,刘伟详细了解沙颍河常年水位、货船吨位及上下游通航情况,了解港区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并登上码头现场察看生产情况。他指出,通过建设内河航道,周口可以实现通江达海。要利用好这一条件和水资源,把港区作为扩大开放和发展经济的重要抓手,打造临港经济的产业集群,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


刘伟一行还深入淮阳县电商产业园,调研电商产业发展,鼓励他们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推动特色优质产品更好地走出去,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鹿邑县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刘伟走进车间,察看生产工艺,询问产品特点、技术研发、市场形势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国内外经济新趋势,发挥特色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善用外脑外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推动产业向价值链的中高端迈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伟还考察了我市城市规划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到市政协机关调研并看望了工作人员。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