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轮椅哥”唱响《中国好声音》,年迈父母为他当“评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0 20:32:5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孙安平

12月8日,由浙江卫视、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周口报业传媒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周口星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周口赛区举行了首场海选,首场音乐饕餮盛宴中,24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0名选手淘汰出局,14名选手顺利晋级,为首场海选划上华丽圆满的句号。

作为乐坛影响深远的一个电视音乐评论节目,《中国好声音》从推出到现在,拥有极大的人气和宏大的粉丝群,几乎是草根歌手放飞梦想的伊旬园。12月8日的周口新东区市博物馆西二楼的市群艺馆演播厅外,凛冽的寒风,像个琴手,为涌来的选手和粉丝,为首场海选助阵,弹出激扬的冬不拉之声。首场海选于下午2时开启,整个演播厅人气极旺,粉丝和歌手满座。首场海选现场评分的导师为周口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周口市流行音乐协会会长、周口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魏强先生,周口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周口市流行音乐协会秘书长赵兰丰先生,周口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周口师院音乐舞蹈学院声乐副教授邵云女士。

海选在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们表演的舞蹈中开始,1号选手张哲以激情饱满的歌声,演绎了 《第三人称》,这是歌手达布希勒图的成名曲,受到刘欢、陈奕迅、周杰伦的喜欢。同样,张哲的演唱也征服了评委,成为直接晋级的首个歌手。直接晋级的第二名歌手是4号的宋学辉,这是从西华县迟营乡被年迈的父母骑着三轮拉来参赛的一名残疾人选手,他参赛的歌曲是《公虾米》 ,他以乐观轻快的歌声,演绎了这首诙谐有趣倾诉爱情的歌曲,引起现场共鸣,获得直接晋级。

今年40多岁的宋学辉是一名残疾人选手,来自西华县迟营乡农村。从小喜爱音乐,没有接受过大学音乐殿堂的洗礼,而是从收音机、电视机音乐中得到熏陶。他说34岁之前,很忙,无暇顾及;34岁那年,天降厄运,在河中扎猛子,造成颈椎粉碎性骨折,造成肢体瘫痪。在此后艰难的岁月里,父母的爱、社会的关爱和音乐让他重新鼓起生活勇气和希望,并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加入了公益组织,开展爱心活动,音乐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他报名中国好声音,也是想证明自己音乐梦想,更要展示残疾人对于生活的追求。8日早上8时许,他年迈的父母,骑电动三轮,从离市区20多里外的西华县迟营乡乡下农村,将他拉来。由于不能动,上下车都是年迈的老父亲背着。11点多赶到周口,走了一上午,饥寒交迫的老父母在演播厅,工作人员送给他们油饼充饥。


首场参加海选的24名学员分别是1号张哲、2号王琨、3号冷文斯、4号宋学辉、5号张容伟、 6号沈绍鑫、7号訾秀玲、8号谷顺杰、9号李申、10号刘瑾畅、11号常润泽、12号李富豪、13号赵 庭、14号董万超、15号刘彪、16号郭蓬泽、17号马乾坤、18号禄彩玲、19号赵强、20号张莹莹 、21号杨蓬源、22号轩林浩、23号李晨、24号朱宏伟。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有8名选手直接晋级,12名选手待定、4名选手直接淘汰。随后,在现场根据网络人气排名高低排序,12名待定的选手,有6名人气高的选手获得晋级。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