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银企对接助推临港经济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9 21:30:1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秦辉 文/图

12月19日上午,周口港区与中国银行周口分行举办银企对接座谈会,周口港区管委会、中国银行周口分行、港区企业代表三方进行对接洽谈。

中国银行周口分行行长常如刚、副行长岳文凯、程章,中国银行周口分行市区主要网点、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港区党委委员、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满非、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铭利参加会议。周口港区14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会议召开前,周口港区管委会领导陪同常如刚一行前往蓝城小镇、凯旺电子、周口中心港码头等港区重点企业、项目所在地观摩。

会议在中心港码头多媒体会议室召开,程若光代表港区管委会向中国银行周口分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周口港区的长远规划、多式联运建设情况、发展临港经济取得的成效以及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

程若光说,中国银行周口分行是经营管理水平较高、同业竞争力较强、社会形象较好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以多领域、多形式、多渠道、多币种的金融产品积极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金融平稳运行。随着港区建设的突飞猛进和项目落地速度不断加快,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迫切需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周口分行积极支持周口经济发展,这次到港区召开银企对接洽谈会,更是为港区发展提供强大经济帮助。召开本次银企对接洽谈会,主要目的是针对港区企业项目逐渐增多、投资迅猛,企业资金需求量大的实际,进一步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桥梁,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促进港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中国银行周口分行行长常如刚说,近年来周口发展很快,尤其是周口港区发展变化非常大,可以看到,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初具雏形,正在走向从黄土经济到蓝水经济的发展之路。周口作为一座通江达海的城市,依靠水路运输,港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中国银行周口分行下一步将抓住周口港区的发展机遇,在基础建设、临港经济发展方面,与港区做好全面对接。常如刚表示,希望与周口港区下一步的合作越来越好,港区建设越来越快。

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葛洲坝兴业周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河南金诚晟电力通讯有限公司、河南九远机械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与中国银行周口分行展开深入洽谈。

周口港区企业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举办银企对接座谈会,搭建银行和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能够促进港区银企的良性互动,加强银企之间信息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和信任,实现港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与中国银行的紧密结合,加快港区建设和发展步伐。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