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社区教育建设获专家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0 17:39:2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魏海涛

12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社区教育实验区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到商水县对社区教育实验区创建工作进行评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卫国,商水县副县长单正义等参加汇报会和实地考察。

近年来,商水县非常重视社区教育工作,成立全民终身学习和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设立专项经费,拓宽筹措渠道,建立健全政府对社区教育经费投入的长效机制;利用全县丰富的科技、医疗、教育、文化等人才资源,建成以专职人员为骨干、兼职和志愿者为主的500多人的社区教育管理队伍;经常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就业与创业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教育培训,初步形成“政府主导、教体局主管、社会各界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社区教育体系。许多社区学校已经成为小区青少年的“第二课堂”、新市民的“心灵家园” ,在职人员的“充电站” ,老年生活的“新舞台” 。

汇报会上,单正义从全县基本情和社区教育概况、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会后,专家组仔细查阅了全县社区教育创建工作的相关档案资料,并深入到商水县新城办陈庄社区学校、县社区学院 (周口女子职专)对社区教育的阵地建设、档案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

专家组认为,商水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重视、经费充足、部门配合、群众参与,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形成了具有本土特色的发展方式和路径,其做法值得肯定。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