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老汉62岁学上网顶帖寻子 妻子苦等23年抱憾终生

2010-03-02 09:40:27 | 来源: 广州日报
 


  文/记者林霞虹

  如有任何线索,请打本报报料热线:81919191

  高先生网上寻儿帖:

  我家儿子生于1985年7月,广州市人,现年24岁。照片拍摄于1986年7月,刚满一周岁。1986年9月9日上午在母亲带孩子到广州市东湖公园玩的时候,被一妇女以欺诈手段抱走。

  孩儿,我们分别20多年,你是否知道家人依然爱着你?!渴望得到你的消息。

  各位热心的网友:您左邻右里的人家里,在1986年9月9日之后,家里是否突然多了一位貌如照片的男孩?您左邻右里的人家里是否有一位青年貌如照片的男孩。您认识的同学、朋友之中是否有一位青年貌如照片的男孩。如您正是当年抱走我儿子的人,请您明白作为父母失去孩子的伤痛,请您提供孩子的消息给我吧!

  23年前,市民高先生年仅14月大的儿子被人抱走,苦寻无果后,夫妇俩又养了一个女儿,从此不再敢触碰这个在心底一直淌血的伤口。

  去年七八月间的一个夜晚,妻子突然低声哭泣着对高先生说:“小孩有24岁了。”两个月后,妻子撒手人寰。痛失爱妻后,高先生决心完成妻子的遗愿,寻找儿子。

  为此,62岁的高先生开始学习上网,今年1月1日,他在天涯论坛上发了几十个内容相同的帖子,苦寻爱子。为了不让帖子沉下去,他每天一早起来就去顶帖。

  “孩儿,我们分别20多年,你是否知道家人依然爱着你,渴望得到你的消息?!”今年1月1日,在天涯论坛出现了几十个内容完全相同的帖子,发帖人“gaohensheng”是一个当天才注册的网友。帖子内容仅300来字,但令人唏嘘,帖子后面附了两张小孩的照片。

  在天涯论坛上,寻人帖子并不罕见,但却很少有人在多个版面均发一样的帖子。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发帖人每天都去顶帖,顶帖内容也几乎一样都写着“爱是无价的,爱是人的美德。”

  幼子在公园被抱走

  寻人广告登足半年

  发帖的人是广州市民高先生。今年62岁。1986年9月9日下午,高先生回到家,家里的景象让他一下子懵了。“妻子泣不成声,保姆和岳父岳母都在家中,但年仅14个月的儿子却不见踪影!妻子只说得出一句话,孩子被人抱走了!”

  岳父岳母说,孩子是在东湖公园给人抱走的。高先生来不及多想,立即赶去东湖派出所报案。但因种种原因,派出所没有立案。当晚,高先生又赶去广州电视台登“寻人启事”,他还在广东公安报上登了半年广告寻找儿子。

  儿子走失后,妻子整日以泪洗面。为了不让妻子再受更多刺激,他没有直接向妻子打听当天的详细情况,还把登有寻子启事的报纸偷偷藏起来。

  妻子曾向老保姆哭诉过儿子走失时的详细情形,高先生后来也从老保姆处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1986年9月9日上午,妻子带着儿子去东湖公园玩耍。大约10时许,妻子想去小便。一起在公园玩耍的一名带着小女孩的中年妇女对妻子说:“厕所很脏,你不要带小孩过去了,我帮你看着。”妻子没有起疑,便将儿子交给了那名妇女看管。但是,仅过了两三分钟,妻子回来却发现那名妇女和儿子都不见了踪影!妻子只记得那名妇女40来岁,说白话。

  23年来心滴血

  妻子去年抱憾终

  苦寻儿子的一切努力都没有回音。后来,高先生夫妇又养了一个女儿。每当看到儿子的表哥表弟渐渐长大成人,高先生都忍不住想起失散多年的儿子。他是死是活?他在哪里?他生活得好不好?他长成什么样子了……这些问题常常在心底折磨他,但他从不和妻子提起。但他知道,妻子也在心底牵挂儿子。“记不清是哪一年,有两天晚上,半夜一点多我醒来,听到她在偷偷哭。”

  2008年9月,岳母去世,妻子又遭受重大打击。2009年七八月的一天夜里,妻子突然低声哭泣着对高先生说:“小孩该有24岁了。”两个月后的9月24日,妻子撒手人寰。“既然她挂念这件事,既然她有这个心愿,我就来帮助她完成遗愿。”他下决心寻找儿子。

  62岁开始学上网

  每天顶帖苦寻子

  2009年12月,62岁的高先生开始学习使用电脑上网。他上网搜集了许多打拐的信息,看到公安部已建成全国“打拐”DNA数据库。12月25日圣诞节,高先生再次来到东湖派出所立案,随后他又去做了DNA检测。

  今年元旦,高先生在天涯论坛发了上述帖子。为了不让帖子沉下去,高先生每天早晨起来后就去顶贴。每晚,高先生都要统计帖子的点击数。“从1月1日到3月1日,只有13000次点击量。”尽管希望渺茫,但高先生仍然坚持,他觉得“多一个人看到,就多一份希望”。

  儿子这样被抱走

  1986年9月9日上午,妻子带着儿子去东湖公园玩耍。大约10时许,妻子想去小便。一起在公园玩耍的一名带着小女孩的中年妇女对妻子说:“厕所很脏,你不要带小孩过去了,我帮你看着。”妻子没有起疑,便将儿子交给了那名妇女看管。但是,仅过了两三分钟,妻子回来却发现那名妇女和儿子都不见了踪影!妻子只记得那名妇女40来岁,说白话。
责任编辑: 凡留威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