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购房者陷入两难境地 买房还是观望?

2010-07-27 10:52:05 |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楼市新政出台3个月,一方面是众多开发商相继展开一系列促销、优惠活动后带来了近日成交的回暖,一方面是期待在新政压力下,房价的再次探底。买房人为之纠结的是,新政的效果是否已经执行到位?现阶段是买房还是观望?

    自住型购房者想淘实惠房

    自住购房人群购买房子的目的就是简单的为自己安置个家,所以有一首歌“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就是这类人群购房心态的真实写照,对他们而言,价格合适是最重要的,只有实打实的价格优惠,才能在现在这个观望期,吸引到购房者。
“从年初开始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房子作为婚房,可是因为看中的房子价格都比较高,所以迟迟没有下手。6月份开始,在新政作用下,不少楼盘都给出了相对实惠的价格,所以我们想趁这次房展会的机会看看有没有实惠又合适的房子。”房展会上一对年轻情侣如此表示。

    看来,给楼盘一个合理的定价的确是打动刚需置业者的“最佳法宝”。刚刚在房展会上下了定金的王女士告诉笔者:“在现在不确定的市场下,谁也不知道以后房价是涨还是降,如果错过了现在的好时机反而得不偿失。所以在展会上看到自己一直关注的楼盘在价格上实惠了不少,我就立刻下定了。”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在当下实施的促销策略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刚需族”出手,“此外,购房者对调控政策的持久力的不确定性,也是其出手购房的重要原因。”改善型购房者无奈被误伤

    没有房子的想有一个自己的家,有了房子之后就会想拥有一个更大更好的“家”。改善型购房者很容易犹豫不决,对房子会非常挑剔。但是在新政下,无论首付成本的提高还是还款利率的上调都让资金有限的改善购房者少了“底气”。

    秦先生一家五口人挤在两室两厅里面,眼看孩子越来越大,秦先生一家准备今年换一套三居室的房屋,但是二套房新政让他很无奈。“今年春天开始,我就在看房,哪个楼盘开始接受预定,哪个楼盘有优惠促销,这些消息我都注意收集。后来,因为新政出台,我就把置业放了放。”秦先生告诉笔者,他的置业计划是卖两房换三房,要买的房子属于第二套。“新政后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一下子都提高了,买房成本的无形增加让我只能挑选相对偏远的楼盘了。”秦先生略显无奈。

    在房展会现场了解下来,房产新政中有关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的规定对像秦先生这样的改善型购房者造成的影响较为明显。

    住宅投资者谨慎难作为

    投资投机性购房是此次新政打击的重点,所以在新政执行的这段时间里,此类购房者表现得尤为谨慎。

    此次房展会上,笔者就遇到了一位专业投资客付先生。他坦言,“有钱投资就不在乎首付比例的提高。我认为在新政调控下,一些优质楼盘仍然具有较大的投资空间,只是目前楼市前景不明朗,我还是想再等等。”不同于付先生的观望态度,投资客温先生则选择改变自己的投资策略,“前几年,我一直把大户型作为自己投资的主力方向,因为我坚信大户型的稀缺性,以及大户型目标客户的资金实力。由于新政的影响,现在选择投资大户型无疑是非常不明智的。我认为,投资炒的是预期,你等一切都明朗化了就别想低价买到房子了。所以我现在是瞄准地段好、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未来增值潜力大的中小户型进行投资。”

    由于资金实力、承受风险的能力以及对市场的判断不同,房产投资者做出了不同的选择。对于有实力的投资客而言,此时只有那种看得到升值空间的房子才是他们下手的“对象”。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