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下半年买房,你要做好哪些准备?

2010-07-27 10:52:56 |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电视剧《新结婚时代》中有这么一个情节,男对女说:你看,小说、电影里的女主人公什么时候对男主人公提过房子、车子的事情?女回答:那是你根本没看明白,没车、没房根本就当不了男主人公。不错,房子,对于恋爱中的男女,的确很重要,因为这是两人甜蜜的窝,升华爱情的最佳场所。

    但买婚房,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挑婚房,也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丝毫不亚于挑选爱人。那么,年轻人买婚房之前,要做好什么心理准备?尤其是楼市扑朔迷离的今年下半年,你应该怎么准备呢?

    准备篇:买不买房是个问题

    吴小帅29岁房地产策划师

    年龄不小了,今年底我准备和心爱的她走上婚姻的红地毯,可一直有一个问题如梗在喉——婚房还没有着落。不是我不想买,是因为资金有问题,如果按揭买房了,举办婚礼有问题,婚后的生活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女友也很不情愿一结婚就背负很大的债务,成为一个房奴。为此,我一直十分矛盾,在买与不买之间徘徊着。

    TIPS

    我们生活在光怪陆离的都市,仿佛越来越缺乏安全感,所以在几经拼搏、几经忙碌之后,总渴望有个温暖的归宿。

    和所爱的是一起寻找安定的居所,意味着两人的情感修成正果,意味着人生揭开了新的篇章。对于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而言,这个安定的居所,不仅仅代表着“家”的概念,它更多的是承载了温馨、安全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企盼。

    准备结婚的你,做好了买婚房的心理准备了吗?是准备花父母的钱付首付,是准备用自己辛苦挣来的来按揭下房子,还是准备将爱情存放在租来的房子里?是准备买一套小户型过渡,是准备一步到位买大户型,还是准备租一套房子,装饰一下用作爱的小屋?买婚房后,自己会不会做房奴?会“剥削”了父母和兄弟姊妹多少钱?自己的房子和父母的住处是不是才“一碗汤的距离”?房子离单位、菜场、休闲等场所远么?即将出生的小孩,上学方便么……

    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你,想好了么这些问题?

    买房篇:买房不能只看单价

    姚雪26岁化妆师

    马上要和心爱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了。父母的意见是,一定要买一套新房,新房住新人,情理上都说得通。但我和男友的家里都不富裕,可以支助我们付个首付。男友不主张一结婚就当上房奴,尤其是不能要父母的养老钱来买房。他家里有130多平方米房子,可以和父母挤住一起。住在一起,虽然会影响我们的二人生活,但不用做饭,孩子出生后有人带,好处大于不便。说得有道理,我挺支持他的想法。

    我的父母得知我们的真实想法后,坚决不同意我就这样嫁过去,说一定要买一套新房。男友的父母挺想儿子结婚的,万般无奈只好说拿出养老钱买房。拗不过他们,我和男友只好踏上寻找爱房之旅。

    TIPS

    1、圈定区域,心无旁骛。假如确定要买婚房,那就要考虑在哪里买了,无头苍蝇似的乱闯乱撞是买房大忌讳。建议圈定几个目标区域,原则也简单:离一方的父母要近一点,方便相互照应;交通出行要方便点,有地铁最好,没地铁也要有公交车,退一步说,没公交车,那规划总该有!千万别混到那种“出行基本靠走”的寒掺地方。此外,婚房周边诸如医院、幼儿园、购物娱乐场所等生活配套设施,一个都不能少。

    2、准备多少钱买房。建议不用过于计较单价,不是因为单价低而买了套超大户型的,或者因为单价高而买了套极小户型的。记住:单价仅仅代表楼盘的档次,总价才是最终需要考虑的根本。买房子要看实用,面积太大,三口之家住起来打扫清洁麻烦不说,还是一种浪费。

    3、别只看首付,关键是要看看自己的还贷能力。现在普遍的说法是,每月用于按揭的钱不能超过家庭收入的30%,超过这个数字,你就等着当房奴吧!

    选择篇:梯度消费也要理性

    张爽31岁理财师我去年在南湖买了一套房子,才40多平方米。其实我也想买大一点的面积,但资金紧张,不能买太大的房子。买这套房子,我们没有欠外债,当时感觉很好。

    买房之前,我和女友还觉得这个房子应该够我们两人住,但真正住进去之后,才发现极其不便。且不说洗衣机没地方放,单是晾晒衣服,就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尤其是我的父母、朋友来了,住宿是一个问题,为此我们只要打地铺,或者住到酒店。打地铺,让大家都很尴尬;住进酒店,又觉得很生分,影响感情。

    现在,我和老婆有时就后悔买了一个太小的户型。

    TIPS

    1、梯度消费也要讲究理性。毕竟是两个人安家的小窝,面积也不是越小越好。一般来说,酒店式公寓、改造空间不大的一部分一房都不适合作婚房使用。很多初次置业的年轻人总是把小户型等同于一房,这是观念是错误的。随着70/90房逐渐上市,一些面积紧凑、动线合理的二房甚至小三房,都是婚房不错的选择。

    2、邻居物业都很重要。买房自住,如果没有在一套房子里长期居住的想法,那干脆别买。既然要长期居住,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居和物业人员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如何甄别物业的好坏?上网查资质和物业公司情况,若有可能则可以直接问问小区前期的住户。如何判断邻居是否与你合群?也不难,直接到已交房的小区直接看;未交房的就一问二看,问业务员、看购房人。当然,也可以去相关的BBS上看看,那些帖子能帮助我们作出正确的判断。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