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蜗居族:开源节流才能买到房

2010-07-27 10:55:21 | 来源: 搜狐焦点网论坛
 

    我和女友都是普通的上班族,老家在外地农村,大学毕业四年多,每月工资3000多元钱。近期,我们在南湖买下了一套总价40多万元的房子。这次买房,让本来囊中羞涩的我们变成了“负翁”,但是我丝毫不悲观,没有一些房奴的唉声叹气,没有一些房奴感叹命运的不公,有的是拥有房子的喜悦,因为,我们是靠自己的能力买的房子。

    其实,当初我是不想买房的。刚毕业时,每次到女友家里,我的心里就发虚。女友父母一提房子的事,我就说不能因为买房而成为房奴。但我心里很清楚,我没有能力买房。女友虽然不提买房的事情,但我心里已经在盘算买房的事:生活在别人的城市,怎么才能给她一个安定的家?为她买一套房子才是给她一个安定的家!所以,必须得买一套房。

    有了这个决心后,我和女友开始实施我们的买房计划。当时我们的积蓄加起来才1万多元钱,而那时我们的工资加起来一年也才3万元,双方的家里不可能出一分钱。这样就需要我们拼命赚钱攒钱。

    首先是开源。在开源方面,我们除了积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多挣奖金外,我们开了一家网点,销售化妆品、服装、工艺品等,这样一年竟然赚了2万多元。其次是节流。在节流方面,我们变成了守财奴,尽量省吃俭用。比如吃饭,以前基本上都是在外面吃,后来一律改成在家做,朋友们的聚会尽量不去。基本不怎么购买报刊、零食了,旅游也只是在市内转转,租商品房改租民房。这样算下来,每月包括房租、生活等开销加起来省了将近1000元钱。

    就这样,三年后我们拥有了9万多元的存款,也就是说,可以首付了。虽然有了首付款,但房价开始下行,很多人在观望。问了很多人,谁也说不清今年房价是会上行还是下行。既然如此,我和女友还是决定买。房价十有八九不可能再降到两年前了,那么我们再等下去又能等到什么呢?

    现在,虽然我们生活有很大的压力,但正因为有了压力,才有了打拼的动力。不然,人活一辈子,没有一点动力和压力,不亚于形似走肉,这样的日子,有什么意思呢?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