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房交会今落幕 八成受访者不看好当前楼市

2010-07-27 10:57:28 | 来源: 中新网
 

    今日,第27届上海房交会将落下帷幕,在3天的展示交易期里,开发商降价促销仍然“小打小闹”,购房者大有“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心态,观望依旧,房交会平淡收场成为意料之事。然而,业内人士却向记者坦言,在楼市新政影响发酵3月后,作为下半年楼市“晴雨表”,又是十月房交会前的一次“小测试”,本届房交会展现了目前楼市“乌云压顶”之势,而楼市博弈或将进入收官战。

    外地楼盘“抢风头”

    上周六上午,记者来到上海第27届房交会现场,因为是周末,展会现场较开幕首日热闹些许。展会上,记者发现郊区楼盘是此次房交会上的主力军。其中,浦东新区和嘉定新城的楼盘占了四成,并设立了两区域的专馆。相比外围板块楼盘一一风光亮相,市中心楼盘则难觅踪迹。

    除了外围板块楼盘,以苏浙、山东为主的外地楼盘也前来“闹场”。还未走进展馆,记者手中就被塞满了各种传单,“山东龙口,东海黄金海岸”、“躺在床上观湖看海,全款16.8万元/套起”“海景房2100元/平方米”……在展馆内,来自山东的南山地产送矿泉水、送小礼品、抽奖,吸引众多参观者把展位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不失时机地向大家推销海景房。苏浙地区的楼盘则纷纷打起“高铁牌”。一些楼盘在楼书上印上了高铁路线,“高铁第二站直达”、“20分钟到上海”成了很多江苏楼盘的广告语。尽管沪杭高铁尚未开通,来自浙江嘉兴的浙联金座就称 “高速铁路17分钟到上海”,提前借高铁东风。

    “银发族”成看房团主力军

    上午10点半,记者跟随江桥万达广场的看房团前往嘉定看房。尽管如今房屋交易市场略显冷淡,但看房团却吸引了整整两辆车的看房者,目测约有40人,其中,大多数是中老年的上海本地人。

    车程半个多小时,途中看房者纷纷交流看房经历和买房原因。记者发现,看房者中多数人在上海有一套以上的住房,此番有的人是想为儿女准备婚房,更多人是为了投资。车上一位老先生是“资深看房人”,自称已经看了不下百套,在上海和嘉兴都购置了住宅和商铺,他认为,虽然眼下房价小跌,但买房还是目前最有回报的投资手段。另一位中年男士也十分赞同,“钱放在银行还不如买房,现在土地成交价都一两万,上海的房价跌不了。 ”

    虽然大多看房者都认为房价不会跌太多,但是“抄底”之心还是有的,对于目前开发商给出的最低60万元总价的价格,更多的人还是没有下定购买,“再看看”的观望心态依旧。记者还发现,也有不少看房者只是来“打酱油”,到了嘉定楼盘现场,排队领完小礼品就上了回程的班车,连样板房都不看,现场工作人员有些无奈。

    开发商豪赌十月楼市

    本届房交会现场,开发商们并没有大打降价牌,不少已经在售的楼盘表示,目前依然维持开盘时的价格,不涨价,也不降价,无优惠、无促销措施。少数项目的优惠基本维持在96-98折附近。倒是大量9、10月份开盘的楼盘,售楼人员正在积极地发放楼书,登记意向客户,价格则“未定”。可见,眼下开发商亮相房交会,更主要的用意是进行形象宣传和试探市场。

    宝山一楼盘的工作人员就向记者表示,两天展会期间,人流量较去年这个时候基本上少了一半多,感觉比5月的展会还要冷清。“基本上来的人就看看资料,问问价格就走了。楼市现在还在观望期。 ”该工作人员笑着说道。

    打破销售僵局,还要靠实实在在的价格优惠。这对于开发商而言,其实都知道,但是大多开发商认为目前并不是一个降价的好时机。

    “其实我比购房者还希望上海细则出台。”粤亮湾景苑楼盘的销售人员向记者说道。他表示,现在上海市对于二套房有所明确限定,但是对于改善性住房还未有最终明确,如果上海细则能够对改善性住房给予明确优惠的话,那么购房者队伍中有1/3的购房欲望将被点燃,楼市成交量的复苏也就指日可待了。“因此,大多开发商都愿意将最后的调价时间确定在10月份,到那个时候,局势也应该明朗了。 ”该销售坦言道。

    楼市博弈或将进入收官战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下半年楼市 “晴雨表”,又是十月房交会前的一次“小测试”,本届房交会展现了目前楼市“乌云压顶”之势,而楼市博弈或将进入收官战。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指出,照常规的3-6个月的政策消化周期,7月中旬,楼市将开始加速分裂。当然,后续政策等待有可能使这一阶段后延,至第三季度底。四季度初仍是市场转折最有可能爆发的时间段。与此同时,当前上海楼市出现的价格松动,表明了开发企业积极应对调控的态度,降价后,销售明显加快,也为更多企业、楼盘加入降价措施加强了信心。 “现在实际上各方都在等最后一个收官的信号,无论是房产税还是上海细则的出台,都将会对楼市带来较为明显的影响。”

    ◎相关链接

    81%的受访者不看好当前楼市

    楼市进入深度博弈,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不看好当前楼市,据搜房网在本届展会上的调查数据显示,81%的网友认为现在不是买房的好时机,仅有不到2成网友(14.9%)持相反观点,而此前,五一房交会的购房者心态调查数据显示,67.99%的受访者不看好当前楼市,认为不是好的买房时机。

    同时61%的看跌未来上海楼市,三成网友则持观望状态,其中19.6%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上海楼市取决于新政的进一步出台。在受访者中,仅8.6%的网友对未来楼市看涨信心满满。

    调查显示,“价格走势”成本次房交会网友最关心热点,近五成网友(49.2%)选择此项。其次,35.4%的网友关心“折扣优惠”。据调查,自住需求依然成为市场购买主力军,48.8%的网友出于此目的购房。(记者 张骏斓 见习记者 俞佳)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