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洛阳嵩县捐助记实(一)

2010-10-18 14:49:32 | 来源: 中华龙都网
 

        10月7日—8日,宋河基金会一行7人经过两天的奔波与捐助,都十分疲累,于是,当8日晚上我们一赶到嵩县住处,放下行李就撂倒在床上睡着了。

        9日清晨,定好的闹种也没有把我叫醒。8点刚过一阵阵急促的电话铃把我吵醒,是我们此次嵩县捐助的义工伙伴——河洛志愿者协会的总领队红男爵的声音。“小马呀,你们在哪。我们这里雾很大,能见度不超过50米。可能会晚一些,大约再过一小时左右我们在滨河公园门口见。

       

        9:50分,嵩县滨河公园门口。

        河洛志愿者协会理事天马、总领队红男爵和一个主管老师倪献伟和我们一行7人终于汇合了。经过简单的介绍,我们这些一直在网络上联系却从未见面的朋友们一一对上了号。看着河洛志愿者协会也开来一辆面包车,上面载满了捐助嵩县学生的各种体育用品和衣服被褥等生活用品。我们一行人在热烈的讨论声中出发了。

        一路上风光虽然很美,但路上也是险象环生。因为7.24洛阳发大水,整个嵩山县的盘山公路都遭到极大的损毁。跑着跑着就看到了被大水掏空了一半路基的公路,只能小心翼翼在沿着悬崖边上通过。还有就是山体滑坡,大石拦路,甚至要下车把拦路的大石搬开才能继续前行。虽然险象环生,但却通过一路上的艰苦与齐心合力,大家的心贴的更近了

       

        路上河洛志原者协会总领队红男爵也一直在给我介绍河洛联盟的捐助流程和基本情况。更多谈到的是河洛志愿者协会这五年来是如何坚持下来,并如何调查受捐学生们的家庭情况,谈得父母双亡的孩子韩小亮(化名),是怎么在河洛的捐助下,完成学业并考上了嵩县一高。河洛义工联盟虽然是一支存在较早的义工志愿者队伍,但因为没有注册成社会团体,现在身份很尴尬,从某种程度上,也阻碍了河洛的发展。这次能同宋河基金会合作,他们也很兴奋,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大家能增加认识,以便后更好的走在一起,共同救助河南的贫困学子。

        讲到此次救助的学生情况,因为住得很远,路况又差,就算骑摩托也要跑上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学校,受捐学生家里的人均收入不到1200元,每天的生活费也就2元钱。目前他们手中需要捐助的孩子太多了,但募集到的善款却很少,很多时候要面对孩子们失望无助的眼神,大家都很伤感。

        10点45分我们路过古垛小学,古垛小学校长唐校长和一个老师早早就在路上候着我们。河洛联盟的红男爵总领队把足球、蓝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留下,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一路飞奔而来,专管杨老师和学校的孩子们都笑了。

       

       

        11点38分,进过一路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此行捐助的目的地——木植街乡中心学校,我们到的时候学校还没有放学,一行10人就先到了学校办公室。当地的专管老师韩老师接待了我们,并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这所乡中心学校收纳了当地乡5年级以上的学生,(学校大概有800多人),其中就包括了我们要捐助的4名学生:杨笑冰、黄晓明、杨沛瑶、张峰。(都为化名)

        12点整,学校放学了,在大家的期待中,受捐的四个学生有些拘谨的走进学校办公室。看着黄晓明和杨沛瑶破掉的鞋子,杨笑冰坏掉的衣服上拉链,可以感觉出孩子们的生活很贫苦。河洛志愿者协会介绍,对这些孩子们来说,每月60-70元是最基本的生活费用,一但没有着落,就有可能造成家庭无法承担而致使辍学。面对孩子们明亮的眼睛,天真无邪的表情中,充满了对未知世界的渴望。

       

        这时,宋河基金会的领队刘钢威拉着孩子们坐到了沙发上,边和蔼的问起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边告诉他们宋河基金会将资助他们的生活费,帮助他们顺利的完成学业,希望孩子们成大以后成为一个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把爱传承下去。

       

        接过宋河基金会叔叔阿姨们递来的助学金,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害羞但喜悦的微笑,于是,在学校办公室外,他们面对我的镜头,留下了这样一张照片。

        孩子们举着大大的信封,里面不仅包含着来自宋河基金会的助学金,背后更隐藏着一颗颗关注河南贫困学子的心。

责任编辑: 戴宇航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