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委市政府在京举行建设家乡联谊会

程宝山何振喜赵北臣曹育民王发强勾清明李金星等出席 毛超峰讲话 徐光主持

2011-01-10 00:59:18 | 来源: 周口日报
 

    (记者 刘彦章)1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行周口同乡(北京)建设家乡联谊会。近200名工作在首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周口籍同乡欢聚一堂,互叙乡情,共商发展大计。第二炮兵原副政委程宝山、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政委何振喜、武警政治部副主任赵北臣、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曹育民、武警医学院院长王发强、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纪检书记勾清明、北京武警总队副政委李金星等出席联谊会。

    市领导毛超峰、徐光、吕彩霞、李明方、张宁萍、李海龙及市政府秘书长游保峰等与各位老乡共叙乡情。市委书记毛超峰在联谊会上致辞。市长徐光主持联谊会。

    毛超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1000多万父老乡亲,向在百忙之中应邀出席建设家乡联谊会的领导和同乡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家乡建设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毛超峰向大家介绍了过去一年以及“十一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把握和谐稳定重心,牢牢抓住“转方式、调结构、抓带动、上水平、增效益、惠民生、保稳定”七个关键,齐心协力,埋头苦干,收获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185.2亿元,同比增长11%,比2005年翻了一番;粮食生产再创新高,总产达到144.7亿斤, 连续7年丰产丰收,总产稳居全省第一;工业主导地位快速提升,工业对GDP的贡献率达40.1%,工业投资完成293.3亿元,是2005年的7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428家增加到1086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350亿元,同比增长20.5%,是2005年的3.5倍;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8.3亿元,是2005年的2.9倍,其中市本级一般预算收入突破10亿元,有4个县财政收入突破3亿元。总之,过去的五年,是周口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发展后劲显著增强的五年,是城乡面貌大变化、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是形象改善、人气提升的五年。“十一五”时期的发展,为全市“十二五”时期加快追赶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毛超峰说,周口的发展凝聚着方方面面的力量,也是在外工作的周口籍同乡和各界朋友支持的结果。“十二五”时期,周口将进入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设的新阶段,我市发展既面临机遇又面对挑战,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经济发展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人口自然增长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不断缩小与全省平均水平差距的发展目标,这仍然需要包括北京同乡在内所有周口人的关心支持。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开创周口追赶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程宝山、何振喜等在京工作的周口老乡认为,周口这一届班子团结、务实、肯干,使全市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实现了新的突破。五年来,周口发展一年一个台阶,不摇摆不折腾,进入了发展最好时期,为周口今后的腾飞打下了坚实基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作为周口人深感振奋。家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乡亲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富裕。他们表示,在京工作的周口籍人士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将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不遗余力献计献策。

    徐光说,相隔千里,情系故乡。在京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乡为家乡倾注了大量的汗水和心血,给予了无私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同时对家乡的发展也寄予了厚望。恳请各位领导、同乡常回家看看,多关心、多支持、多帮助家乡,继续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市委、市政府一定不辜负各位老乡的重托,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努力谱写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范梦博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