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最贵别墅1.8亿二沙岛成交 缴税要540万

广州最贵别墅1.8亿二沙岛成交 缴税要540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10-13 16:01:40 
分享到

    广州“最贵别墅”宏达径28号位于宏城花园东南角,米黄色外墙,占地面积1651平方米,地上两层,地下一层,是该小区自东向西沿江首幢别墅,坐南向北,望对岸中大码头,江景视野开阔。它的邻居就是二沙岛的“最牛违建”(去年遭遇城管强拆的违建别墅主角之一)。

    南都讯 日前,广州最贵别墅1 .8亿元天价成交。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的成交数据,位于二沙岛粤台路的宏达径28号别墅,建筑面积1339平方米,成交单价13.439万元/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剩余57年。据广东中原房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介绍,这套天价别墅仅缴税就要超过540万元。

    这是广州最贵的房子。9月底,别墅以1 .8亿元成交,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证实,交易双方刚签署网签现楼交易合同,转移登记资料还没有交到办证中心。该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是广州有成交纪录的最贵一手房交易纪录。此前,广州最贵的别墅“楼王”是2009年白云区颐和高尔夫庄园成交的1.68亿元别墅。买家是位40多岁的私营企业主。

    这是二沙岛最后一套一手别墅。二沙岛宏城花园开发商、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确认了这笔交易。据介绍,这套别墅从开盘至今一直没有对外发售,也一直没人住。最近有买家和开发商高层负责人接洽,直接谈成了这笔交易。据介绍,政府部门已不再推出二沙岛住宅用地,未来也不会再有新售别墅。

    这套别墅的土地使用年限仅剩余57年。因为其所在住宅用地系1998年出让。2002年,宏城花园开盘。当时每栋别墅售价约1500万元,均价仅3万元/平方米。

    目前尚不清楚该买家是否一次性付款。但业内人士分析,对于这种大规模资金交割的形式,买家一般会和开发商协商。

    这套天价别墅仅缴税就要超过540万元,广东中原房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介绍,别墅契税按房价3%征收,印花税按房价万分之五征收。他猜测,这次交易很有可能出于投资和保值的需要。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天价别墅或对越秀区区域房价统计造成影响,但不会影响全市整体房价。他还强调,别墅交易也要符合目前的限购政策。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