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民俗传承和保护论坛在淮阳举行

中原民俗传承和保护论坛在淮阳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2-02-25 00:40:44 
分享到

    (记者 侯俊豫) 2月24日下午,由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河南省文化厅、周口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原民俗传承和保护论坛在淮阳举行。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马文辉,文化部办公厅副主任周广莲,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保仓主持。

  马文辉指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对培育中华民族精神、弘扬中华文明、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具有重要意义;开展民俗展演和论坛等活动,有益于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传播、弘扬;要增强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举办中原民俗传承和保护论坛,中原民俗保护工作者能够与国内民俗保护专家一起,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礼仪、节庆等民俗活动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方法进行深入研讨,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民俗保护新思路,进一步促进河南乃至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推动中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创建华夏历史文明创新区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随后,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祁庆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民俗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教授萧放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民俗传承和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 责任编辑:凡留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