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圆满落幕

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圆满落幕

刘保仓崔为工出席闭幕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2-03-12 02:24:2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刘玉涛) 3月11日上午,由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河南省文化厅、周口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淮阳羲皇文化广场圆满落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保仓,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出席闭幕式。

  本次活动自2月24日开始,历时半个多月。其间,来自山东、安徽、河北、山西、湖南、湖北、江西等省的72个演出团体,共向广大群众奉献了6场民俗演出,集中展示了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竞技、曲艺等五大类非遗项目。本次展演精品云集,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提升了淮阳、周口乃至河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推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认同。

  刘保仓指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对弘扬中华文明、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具有重要意义。在文化部的关心和支持下,河南省文化厅站在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高度,与我市通力合作,积极推动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由中部6省扩展到8省,使这一展演上升为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其知名度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各省组织参演的文化部门,积极组织当地具有鲜明特色的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展演,为本次展演活动作出了突出贡献,对周口文化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持。

  刘保仓强调,市文化部门和淮阳县一定要抓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的有利时机,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进一步打造成全国知名文化品牌,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地方文化软实力、促进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和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崔为工指出,这是一届进一步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认同、努力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品牌的盛会,是一届以展演交流、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盛会,更是一届特色鲜明、影响广泛、反响强烈的盛会,对推动河南中东部乃至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将起到积极影响。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