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娄烨:伯格曼是一位直面自己问题的导演

娄烨:伯格曼是一位直面自己问题的导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2-07-31 08:15:58 
分享到

    凤凰网娱乐讯 7月29日,由凤凰娱乐和爱奇艺电影联合举办的“电影思考之光——致伯格曼和他坚守的孤岛”活动在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在对谈会举行之前,知名导演娄烨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娄烨表示他在1985年第一次观看了伯格曼的电影作品,《假面》是他印象最为深刻的电影。谈到伯格曼的电影风格,娄烨认为:“(伯格曼的作品)比较直面面对自己的问题。”

    85年第一次观看伯格曼作品

    娄烨谈起自己与伯格曼电影的渊源,他表示早在1985年上学时,就在“瑞典电影回顾展”上看过他的作品,当时看的电影是《两面》和《野草莓》,而其中《假面》是他印象最为深刻的电影。

    伯格曼能够直面自己的问题

    当被问及伯格曼的导演风格时,娄烨简明扼要的说:“(伯格曼的作品)比较直面面对自己的问题。他比较关注他自己的、私人的一些事情,比较关注他周围的一个比较小的范围。”当被追问伯格曼对当下中国的意义时,娄烨一笑,说:“这个问题比较大了,不是一两句话能够说清的,所以就不要说了。”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