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叶诗文:奥运会后乔装会被认出 恩师婚礼想扮伴娘

叶诗文:奥运会后乔装会被认出 恩师婚礼想扮伴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浪体育 2012-11-28 11:08:59 
分享到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泳动辉煌 SPEEDO相伴”活动现场,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叶诗文[微博]和焦刘洋接过了赞助商的数万元奖金。会后,“泳坛双姝”也跟大家饶有兴趣地谈起了多则“后奥运时期”的有趣小故事。

    一位是帮助中国队“蝉联”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的蝶后焦刘洋;一位是连夺两金的混合泳天才少女叶诗文。谈起登顶奥运最高领奖台之后的最大变化,她俩焦刘洋和叶诗文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参加的活动和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希望更多的精力还是能够放在训练上吧,接下来明年的全运会将是我最大的目标,因为这是我目前为止唯一没有拿到的大赛金牌。”焦刘洋道出了未来职业生涯上的一大心愿。

    “最近的训练比较正常,希望在短池世锦赛上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希望能把接下来的比赛都比好。可能明年1月份会去澳洲但还没有定,需要加强自己的有氧能力,还有出发转身的技术。”展望完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叶诗文也说出了自己遇到的甜蜜烦恼,“私下里我们会穿得挺休闲的,因为如果还穿运动服的话就很容易被大家认出来。有的时候我都已经戴帽子、戴上平光眼镜了但还是被认出来了。一般都是十几二十岁的人来合照,挺开心的但有时候也会觉得尴尬,特别是在大商场里面,因为拍了一个后就会有很多人过来,我就走不掉了啊。”

    场上霸气十足平时又亲切如邻家妹妹般的叶诗文,在奥运会后人气飙升,一有机会总是收到热情粉丝送来的各种礼物,“我以前住的小房间里都放不下了,没有落脚地了,基本上都是娃娃,但其实我不太喜欢洋娃娃的,(那正好跟粉丝们说一下自己喜欢什么?)我现在真的什么都不缺。”

    而对这两位私下感情也很好的小姐妹来说,其实还有一个小小心愿未了,“虽然以前也去过,但还想再去一次欢乐谷。”原来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焦刘洋和叶诗文正是分配在了同一个套房,朝夕相处的俩人曾在赛前许诺,如果焦刘洋夺冠了她答应请大家吃饭,叶诗文当时表态是请大家去欢乐谷嗨皮,“最开心的也是比赛结束那天,心里头有好多想法可惜(欢乐谷)一直没有机会去。”

    在“泳动辉煌 SPEEDO相伴”活动现场,焦刘洋收到了来自赞助商的三万元奖金,叶诗文和另一位同样是双冠王,并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金牌“零突破”的孙杨的奖金数额同为五万元。但由于孙杨的缺席他的奖金由领队许琦上台代领。

    对于“小太阳”的缺席,媒体们也很是关心,并把问题抛向了与他同为浙江队的叶诗文。“因为他不比短池世锦赛所以他就回杭州了。(听说你们俩已经成为邻居了?)没有,我还没有搬过去。(私下联系还多吗?)不太多,因为我们两个组一直是错开的,他们参加这个,我们参加那个比赛,就不会在一起。”相较于记者努力想要打造“金童玉女”组合的热情劲,小叶子一本正经的回答让人又恼又乐。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叶诗文的恩师徐国义[微博]也透过新浪微博向网友们征求意见,想要为妻子补办一场婚礼。作为夫妻俩共同的弟子,叶诗文也透露:“我当然希望教练能办这场婚礼。我爸说,希望我们组的选手担任伴郎伴娘。”当听到网友留言希望她能扮演花童一角时,小叶子忍不住笑了起来,“那我不是太高了点,一会裙子都要掀起来了。”

    (何霞)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