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房地产总经理高峰论坛侧记

周口房地产总经理高峰论坛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3-12-30 09:29:30 
分享到

    张艳丽 张劲松/文 王映/图

    2013年12月23日,周口晚报走过了十年的风雨历程。年末12月注定是不平凡的日子,周口楼市亦是如此。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对我市楼市有何深远影响?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向如何?12月18日上午,由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周口房地产总经理高峰论坛在周口报业传媒集团隆重举行,来自全市43家房地产企业的总经理共聚一堂,围绕“品质地产与城市发展”的主题,共同研讨我市房地产业发展趋势。经济学博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详解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楼市的发展趋势,与房地产企业的总经理共同寻找今后企业发展的新契机。

    河南佳利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梁表示,《周口晚报·楼市周刊》在普通市民和房地产开发商之间架起了一座心灵的桥梁,她希望周口晚报能多做一些有关周口楼市的深度报道,让市民更多了解楼市,买到中意的房子。河南建业森林半岛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娟等表示,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每年的房展会办得很好,希望以后多举行这样的展会,也希望房展会能办得更加成功,办出省级水平。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房地产业的走向怎样?李晓峰说:“近期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稳步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水平。未来城镇化的布局和形态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房地产业的前景。”李晓峰表示,房地产业与城镇化发展息息相关。目前,我国已实现52%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但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只有35%,有序推进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迫在眉睫。根据中央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解决农民工城镇化户口问题是新型城镇化的必然要求,我国将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户籍政策的变化,最大利好的就是三线中等城市,周口是中等城市,随着人口迁移的高峰期到来,周口房地产很快就会迎来新的春天,可以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周口房地产行业又处于一个新起点,同时也是新契机。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