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们自己的故事

我们自己的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1-15 09:21:59 
分享到

    小儿麻痹症造成了丁相夫的终身残疾,也直接导致成绩优异的他和高中、大学失之交臂。“我考上了高中,因为身体原因没上成;1977年恢复高考,我连续几年都考上了,但年年都没上成,还是因为身体原因。”今年57岁的丁相夫回忆起这些时,话语中已没有一丝波澜。

    身患残疾,大学校门又对其关闭,上天对丁相夫何其不公!但丁相夫没有怨天尤人,硬是靠着自己的意志、自己的努力一步步从太康农村走了出来。

    因为在家乡任民办教师时教学成绩显著,多次被评为乡模范教师,丁相夫先是被转成公办教师,后又被调到太康县城的一所中学教课。在这所学校里,还是因为教学成绩突出,丁相夫集“全国优秀辅导教师”、“河南省自强模范”、“太康县优秀教师”、“太康县科技拔尖人才”等诸多荣誉于一身。不仅仅如此,爱好写作、利用课余时间笔耕不辍的丁相夫还在1997年被调到周口,任周口残疾人报《自强之声》的总编。

    可以想见,拄着拐杖走上讲台的丁相夫取得这些成绩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现在丁相夫供职于周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就住在单位附近一栋家属楼的顶层。家住6楼,丁相夫出行着实不便。为了不给家人添麻烦,丁相夫在楼道的每一层都加焊了扶手,以方便自己单独上下楼。

    丁相夫的儿子今年考入了河南省理工大学,弥补了丁相夫没上成大学的遗憾,现在的他最希望的就是儿子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才。

    不要埋怨上天的不公,先看看自己是否一直在努力。努力付出终会得到回报,丁相夫就是我们身边最好的例子。晚报记者 郭坤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