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夫妻名义购房房证未办好 女方离婚有房产权吗

以夫妻名义购房房证未办好 女方离婚有房产权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4-01-16 11:06:09 
分享到

    网友“火上浇油”说:“这个媳妇就是为得房子才结婚的吧,不能分房产她。”网友“笑娃娃”认为:“以夫妻名义购了房,房产证就应该有媳妇的一份,不管她的动机如何。”

    【答案】经调解协商,余老汉一家向前儿媳支付5万元后,获得整个房产权利。

    【分析】湖北佑君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英解释:对于父母给成年子女婚后买房,如果登记在夫妻双方名下,视为是赠予给夫妻双方,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如仅给其子女购房,且登记在其子女名下,才视为赠与子女,为子女的个人财产。

    总的来说,子女结婚前父母为子女购房出资的,如无父母的特别声明,其出资款应认定为是对子女个人的赠与。子女结婚后,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房屋产权登记上有子女夫妻两人,无特别声明,应认定为是对夫妻双方的赠与;另一种是房屋产权登记上只有出资方子女的名字,则认定为是对自己子女个人的赠与。为避免不必要的纠纷,父母在为子女出资时,可写一书面声明,明确出资性质,从而避免日后因出资性质不明而引发纠纷。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