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有梦就能飞翔

有梦就能飞翔

期盼登上更高艺术殿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2-28 08:57:03 
分享到

尹中华和达人秀团队人员

 

    专访尹中华

    尹中华和姐姐

    有梦就能飞翔

    期盼登上更高艺术殿堂

    □晚报记者 姬慧洋 实习生 刘克克 文/图

    尹中华,一个来自周口的90后的大男孩,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他用几近完美的表演征服了所有人。而他的经历和精彩演出,让评委赵薇也不禁发出感慨:这样的你,不该埋没在夜店里。2月26日,记者通过手机联系上了尹中华的家人,却未能与尹中华直接对话。2月26日17点左右,记者接到尹中华姐姐的来电,她说比赛结束后,各家媒体都在联系弟弟,他除了睡觉其他时间都可能在节目录制的现场。不过,她可以见缝插针安排弟弟跟记者直接通话,但可能要在两个小时之后。19点,记者与尹中华进行了直接对话。

    参加节目源于姐姐

    “姐姐先参加了比赛,然后给老师看了我的视频,姐姐觉得我也有实力,我就去了。”尹中华说,“事前根本想不到会得奖,就想录完节目还得回到夜场工作,没想到录完回去了又被叫回来,一步步走到决赛。在比赛中,我根本就没想过其他的,就想怎么能够正常发挥。能把自己的创意,自己的想法在节目中完美体现出来,我就心满意足了。比起夜场的工作,这个舞台简直就是天堂,它能让我尽情发挥,能让我将想象变为现实。就在宣布我是冠军的那一刻,我直接懵了,有点儿不敢相信,就觉得和做梦一样,就不敢确定。”

    “比赛那两个月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睡眠严重不足。‘达人盛典’结束,第一时间就是好好睡一觉。现在每天睡觉时间够了,反而觉得不习惯了。还有就是电话微信多了不少,以前老给别人点赞,现在变成他们给我点赞了,有点儿回复不过来,感谢朋友们的支持!”腼腆的尹中华笑着说,“对我来说,之前从来没有上过电视,参加‘达人秀’是一种生活体验,或许可能以后会有戏剧方面的邀约。我不知道生活会变得怎样,但是不能否认曾经在夜场的表演能让我生存。”

    成功源于坚持

    谈话中,尹中华回忆起了幼年苦练的场景。原来在老家河南练功时,尹中华是白天既要学开车又要改道具,晚上练到零点再睡。每天都这样重复,他家的练功厅没有空调、没有暖气。尹中华单穿一条秋裤,光着膀子就日复一日地练习。

    “2009年父亲去世的那段日子是全家压力最大的时候。二姐艳丽受了伤,解散了跟三姐素丽还有另外一个姐姐的月光姐妹组合,三姐去开了一家鸭脖子店,结果赔得一塌糊涂。大姐也因为训练中受了伤不得不告别舞台。我一直跟着大姐一起演出,大姐退了以后我就开始练习自己的单项,自己出去夜场工作,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尹中华说。

    天马行空的创意大多属于原创

    比赛中,尹中华展现出惊人的“太空漫步”,透露出宛如雕塑的沉静美;他化身盗取希望火种的普罗米修斯,绚烂的舞台,完美的技巧让整场演出充满了神圣的仪式感;决战之夜,他将自己悬吊在在柔软的威亚绳上,于半空重现“飞天”一幕。他的表演不仅仅征服了观众,就连梦想观察员刘烨也公开表示,“说到尹中华,他更有冠军相,他每件事情都认真有创意,态度也特别好。杂技可能不如唱歌跳舞出彩,但是他让你看到希望,他的杂技完全可以让他成为明星。”

    “我的表演大多都是原创,我喜欢各种新奇的有想法的创新。”尹中华坦言,他在夜场表演,谈不上艺术,唯一谈的就是“生存”,“你要根据观众的口味来,他们喜欢节奏强的音乐,如果我做的是很慢的东西,很静的东西,他们就感觉太闷了”。

    “正是有了夜场工作的经历,才让我更加珍惜在舞台上的表演机会,我可以把我新奇的想法融合在表演当中。”尹中华说,“平常我会看很多别人的表演,看到好的我都会拿来改良,把它变成我自己的东西。”

    近期正在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

    比赛结束了,生活还在继续。尹中华出名了,出名后的他更加繁忙:媒体采访,电视台做访谈,他的生活被安排得满满当当。

    “刚刚结束了一个采访,8点了,现在我们还没有吃饭,下面还有别的安排。2月27日,栏目组还安排了一个在上海的访谈类节目。”尹中华说,“目前我正按照节目组的安排在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估计不久后可能会有外出表演的活动。”

    对于还会不会返回夜场工作,尹中华说,他也不太清楚,正在等待栏目组的安排,等过一段时间再决定未来发展的方向。但是由于从小接受的就是杂技的训练,就算要发展也是以杂技为主,如果能够有多元化的发展自然再好不过了。

    有梦就能飞翔,期盼登上更高艺术殿堂

    虽然尹中华的表演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和喜爱,但在他自己看来,他的表演还算不上专业,“我觉得专业是不要靠它来生存,是为了艺术,为了自己的想法”。尹中华坦言,“如果有可能,我想去深造,学习文化知识,我觉得应该提升自我。我觉得只要肯努力,能吃苦,懂坚持,有梦就能飞翔。”

    他还透露,自己的理想就是能用杂技来传递故事与精神,“艺术给人的最高的感觉是能传达一种故事,一种精神。我记得国外有一个表演,只是用影子、灯光,4分钟就讲了一个故事,说的是两个人相爱,但男人参战死了,最后他的女儿长大了向他致敬。我觉得杂技也能传达给观众一个感动的故事,而不仅仅是技巧有多厉害,这是我想做的”。

    对于未来,24岁的尹中华坦言,并不想为了生存表演杂技,而是为了艺术,“我希望给观众传达一种精神,一种美。”自己的理想就是能用杂技来传递故事与精神。尹中华说《中国达人秀》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机会,让那么多人都认识了他,他也希望通过这个舞台能够帮助他实现自己的梦想,走上专业的道路。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