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们自己的故事

我们自己的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3-06 08:57:42 
分享到

    眼下的周口港,一片繁荣景象。放眼望去,载着各种货物的运输船,延绵数里,遍布港口。走上前去,可以看到船上的工人们正忙碌着装卸货物。

    来自沈丘的徐闯是记者看到的最年轻的一名“船员”,今年只有16岁,去年初中毕业后,来到父母经营的货船上。

    徐闯的父母已经跑了20年的航运,常年漂泊在江河中,以船为家。但是,对于刚上船不到一年的徐闯来说,他的航行,才刚刚开始。

    周口到上海的航程,一个来回需要20多天时间,徐闯家的船上有电视机和电脑,可以在航行途中打发空闲时间,但是船上却没有和他同龄的小伙伴一起分享成长途中的喜怒哀乐。

    随着徐闯父亲一声“倒船”的呼喊声,徐闯走到船头,解开绑在岸边的纤绳,船开始缓缓移动。徐闯的母亲在一旁看着儿子,对记者说:“还是得让他去上学,以后才会有出路。”

    晚报记者 宋风 实习生 胡扬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