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出租车司机为避宝马撞护栏 叹“真蹭上了赔不起”

出租车司机为避宝马撞护栏 叹“真蹭上了赔不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图片 2014-03-20 08:27:17 
分享到

    2014年3月19日,西安,昨日中午,城南雁塔路上,一辆出租车为躲避一辆宝马车而撞上了路中间的隔离栏杆,好在司机与乘客都无大碍。司机说蹭了栏杆总比蹭了“宝马”要省心省钱。图片来源:cfp

    为避“宝马” 他向隔离护栏开去

    昨日中午12时48分,一辆出租车从雁塔路上由南向北行驶至李家村十字向北约100米处时,直接撞上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带倒了长约30米的隔离铁栏杆。记者在现场看到,出租车车头引擎盖被撞变形,防冻液流了一地,司机正在和交警讲事发经过。经询问,司机姓龙,39岁。

    据龙师傅讲,当时十字绿灯亮了,他正开车由南向北行驶,突然他听见旁边“轰”的一声油门声,看到路边停车场的出口一黑色宝马轿车快速开出,“当时我脑子里就闪过一个念头,绝不能蹭上这豪车,赔不起啊。”于是他紧急打了把方向,撞上隔离栏,“我也是开了十几年出租的老司机了,不是迫不得已,我也不会往隔离栏上开。”当时车上还拉了位女乘客,好在俩人均无大碍。

    “当时要不是我打那一把方向,两辆车绝对蹭上了,咱这车便宜,可宝马贵啊!”龙师傅说,如果真蹭上,交警来了最理想的结果就是相互修车,“我这车即便撞成现在这个样子,修起来也就千把块的事,可人家那车蹭一蹭就得上万块,而且耗时耗心耗力,咱这营运车辆惹不起啊!”

    随后,该车被拖离现场。

    或损失近万元 即使双方事故损失也不小

    龙师傅说:“车被拖到了交警碑林大队西影路一处停车场。交警说,我当时撞坏了四截隔离护栏,需要赔偿,让我明天接受处理。”

    碑林交警大队事故科相关负责人说,这种单方事故很常见,大多都是为了避急应险导致的,也有些是司机操作不当所致,不管哪种情形,对公共设施造成损毁,都要给予赔偿。龙师傅说,交警让两天后取车,修车再花两天时间,加上事故当天,就是5天不能营运,一天差不多能赚300元,5天就是1500块的损失。他问了一下修理厂,车修好得花3000元,“再加上铁护栏要赔,万把块钱没了。”

    龙师傅说:“如果当时是双方事故,那么我的车至少要被扣15天,因为双方事故交警队的责任认定需要15个工作日,那15天不营运就是4500块钱,即便被判定相互修车,我也是要赔钱的,出了事故被公司(出租公司)知道了,肯定要扣钱……”龙师傅这么一算后,说他头都大了,横竖都要掏钱,“幸亏乘客没事,要不给看病啥的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呢?”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