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墨西哥男子养美洲豹做宠物 30万建窝棚

墨西哥男子养美洲豹做宠物 30万建窝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环球网 2014-04-02 09:52:13 
分享到

    人们为排遣寂寞而饲养的宠物通常娇小可爱,而现年50岁的墨西哥音乐制作人拉斐尔却对美洲豹情有独钟。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过去4年里,拉斐尔一直把美洲豹“玛雅”当作宠物悉心照料,不惜花费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为它搭建4000平方英尺(约370平方米)的窝棚,给它喂食有机野猪肉,甚至还带它“下馆子”。

    拉斐尔初次见到“玛雅”时,它还是个幼崽。就在那时,拉斐尔觉得自己仿佛坠入了爱河。头3个月里,拉斐尔每天至少花8个小时来亲近“玛雅”。 此后,为保持重达175磅(约79千克)的“玛雅”健康活泼,拉斐尔时常带它到附近的公园里“遛弯”,让它在河中游泳。拉斐尔还在家中与“玛雅”嬉戏玩耍,甚至通过在地上摔跤搏斗来保持“玛雅”的身形。

    其实,“玛雅”完全有力量瞬间把拉斐尔撕裂,因为它已经长出健全的爪子和牙齿。虽然,一开始如果靠得太近的话,“玛雅”会对他咆哮。但到后来,“玛雅”慢慢地开始相信拉斐尔了。他本来打算让“玛雅”长大之后重新回归大自然,但由于自小圈养,“玛雅”已经丧失了美洲豹最基础的狩猎以及生存技能。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