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健门"终极仲裁会议超3小时 与会人士三缄其口

"刘健门"终极仲裁会议超3小时 与会人士三缄其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10 08:50:32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王牧青) 4个月的漫长等待后,刘健的身份依旧被疑云笼罩。今天下午,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召开了关于刘健转会案的最后一次开庭。不过在这场持续了近三小时的会议后,并没能公布出确凿的结果。

    足协会议持续近三小时 与会人士三缄其口

    4月4日,中国足协拿到了权威鉴定机构的关于“刘健合同签字的笔迹鉴定结果”。有消息称,今天,也就是清明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足协将宣布最终的仲裁结果。下午2时30分左右,各方代表先后抵达位于北京东玖大厦的足协,由于会议室被占,位于9层的中超公司办公室成为会议的召开地。在此之前,已有不少记者来到足协,等待最终结果的宣布。

    会议继续由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周明主持,过程相当漫长。期间,仲裁委员会人员曾出入会议室,但面对记者的提问,并没有作出回复。随后,刘健的律师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前来“蹲点”的记者只能在门外苦苦守候。而正在广州训练的刘健本人并没到场。

    4点40分左右,包括刘健律师在内的几名与会代表快步离开会场。跟在身后的是青岛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面对在场记者的提问,于涛自始至终保持微笑,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只是在临走前,“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再见。”

    足协相关负责人最后离开,已等待超过三个小时的媒体们试图从他嘴里得到本次仲裁的最终结果。但只得到了一句中规中矩的回应:“具体的要去问新闻办,我不能发布任何消息。”

    细数“刘健门”始末:双方各执一词 或有人造假

    “刘健门”的起因,还要追溯到4个多月前。2014年1月3日,广州恒大宣布与刘健签约。这名青岛足球的标志性人物,在2013年经历了起起伏伏,他获得了国家队主力的席位,却没法拯救青岛中能降级的厄运。中能俱乐部随即回应:“刘健与中能还有合同,俱乐部不会同意他转会;希望有关俱乐部能遵守当前的行业规则。”

    青岛中能俱乐部表示,刘健已与中能续约,合同签至2017年,同时出示了刘健与青岛中能俱乐部签订的续约合同。刘健回应称,中能俱乐部涉嫌编造假合同,自己从未与俱乐部续约。如此一来,“阴阳合同”的说法浮出水面。双方各执一词,陷入僵局。人们猜测,如此矛盾的双方背后,很有可能有一方撒了谎。

    1月7日,刘健与律师来到中国足协,提交了仲裁申请。按照规程,合同上的签名将被鉴定真伪,但由于时间有限,在最终结果确定前,刘健将错过恒大的赛季备战,和赛季的报名。足协相关人员表示,将按规则处理此事。如果出现“阴阳合同”,将会进行严肃处理。至此,如果刘健没法报名新赛季比赛,他可能将面临“无球可踢”的境地。

    2月18日,中国足协受理了刘健提出的转会仲裁申请。3月6日,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向具备资质的司法鉴定机构提交了争议合同文本,并请求对合同文本上刘健的签名进行司法鉴定。4月4日,结果被提前送至足协,有媒体报道,鉴定结果对青岛中能不利。8日,是双方最后一次答辩的机会。

    有知情人透露,刘健很有可能代表恒大出战本周末的中超联赛,仲裁双方最终可能达成和解。截止发稿时,足协仍未公布最终的结果。关于刘健命运的疑问,仍无定数。(完)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