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非小犀牛丧母后依偎管理员寻求温暖

南非小犀牛丧母后依偎管理员寻求温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环球网 2014-06-16 10:00:47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0日报道,南非霍斯普鲁特濒危物种中心日前收养了一只4个月大的小犀牛,因为失去了母亲,它不敢独自睡觉,只能依偎着管理员寻求温暖。

    据报道,5月7日,有人在野外发现了这只名叫Gertjie的小犀牛,当时它正躺在死去的妈妈旁边。偷猎者为了获取成年母犀牛的犄角,残忍地杀害了Gertjie的妈妈。工作人员准备将它带走时,小家伙不愿离开妈妈身边,声嘶力竭叫喊,让人不忍将它们分开,最终迫不得已才给小犀牛打了镇静剂,将其送到霍斯普鲁特濒危物种中心。

    在新家的第一个晚上,小犀牛一直由管理员照看,一只温顺的绵羊Skaap还被请来做它的临时妈妈陪伴它。工作人员每隔3小时喂它一次,轮流在围栏里照顾它睡觉。该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Gertjie已经恢复平静,它会把头放在管理员的膝盖上表示亲热,还“超爱”泥浴,每天外出散步2次,一天能喝掉几加仑的奶,该中心正在设法筹钱为其买奶。

    据悉,黑市上犀牛角的价值超过黄金,为此大量的犀牛惨遭杀害。2013年,南非共有1004只犀牛被捕杀,几乎每天有3只丧命,以这样的速度计算,2026年犀牛将会灭绝。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